普法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亮点工作“希望树” 

特色亮点工作“希望树”

雨花台区法院原创微电影《希望树》获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微电影类三等奖
日期:2024-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江苏省委政法委举办的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已顺利完成。本次活动共收到有效参评作品362部(件),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66部(件)。其中,雨花台区法院原创微电影《希望树》获第八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微电影类三等奖。

1706579390192099301.jpg

1706578784647080763.jpg

该片由雨花台区法院铁心桥人民法庭审理的一起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多动症孩子的父母因离婚纠纷引发的一系列故事。一名多动症患者儿童,母亲辞去工作只为给他更多的关爱,父亲在外打拼以一己之力撑起家庭,生活的琐碎不断放大着家庭矛盾,也使孩子父母的婚姻走向了边缘。教育理念的不同,无休止的争吵,给孩子带来了巨大的无形压力,性格变得沉默、孤僻、暴躁,本应阳光的少年笼罩在阴影之下......这段婚姻能否继续?未成年人关爱如何落实?父母能否解决家庭教育不当的种种问题?法院能否给孤僻的孩子送去新的希望?让我们在影片中寻找答案......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