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召开新录用公务员轮岗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4-0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加快青年人才培养,2023年下半年雨花台区法院启动了新录用公务员见习期轮岗培训工作,安排新录用公务员以季度为单位到各部门进行培训锻炼,并为每个新录用公务员安排了指导老师进行带教示范。

近日,雨花台区法院召开第二期新录用公务员轮岗交流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祝怡,政治部,速裁审判庭相关负责同志,2名新录用公务员及部分新入职聘用制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4282b2a4a1cf3ceeda4ce2d0041a745(1).jpg

结合上一季度的工作经历,两名新录用公务员分享了第二次轮岗的心得体会。

 

张耀宗

轮岗岗位: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

在刑庭轮岗期间,我熟悉了刑事审判的流程和程序,了解了常见案件审理的要点和难点,也体会到了一些重大案件的复杂、严格程度。刑事案件对当事人影响较大,审理的过程涉及到多部门的合作。在处理刑事案件时,必须一丝不苟。要始终注重工作规范,确保程序合法规范,始终端正工作态度,确保事实查明准确,判决公正合理。简单地闷头草拟文书是不够的。更要学会从向领导前辈学习经验,向相关文献、关联案例学习方法,综合考虑判决背后的理论基础以及现实背景,认真反思,经常总结,努力做到合理合法地妥善处理问题。

 

冯笑

轮岗岗位:铁心桥人民法庭法官助理

在铁心桥人民法庭轮岗的几个月里,我主要负责速裁案件和婚姻家事案件。与刑事案件不同,速裁案件需要自己来罗列梳理案件事实,很锻炼法官助理归纳总结当事人陈述、提炼案件证据事实的能力。而婚姻家事案件,在处理时往往面临着当事人的情感纠纷,如何抽丝剥茧提炼争议焦点,进一步依法合理化解纠纷是一个考验。在庭长、指导老师等各位前辈及同事们的关怀与帮助下,我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有了一定的收获和成长。在下一季度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积极参与庭内普法宣传活动,争取作出更多贡献。

 

部分2023年新入职聘用制法官助理交流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

政治部,速裁审判庭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队伍建设和审判实务的角度对法官助理做指导。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祝怡对法官助理们入职以来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并从未来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谋定后动,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树牢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树立远大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

二是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创实绩。勇于克服畏难情绪,突破工作“舒适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挑战,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

三是团结奋进,青蓝相承传薪火。团结友爱领导同事,保持虚心好学的工作态度。自觉对标身边的先进典型查找差距不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