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敬老月主题普法课堂
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今年是我国第十四个“敬老月”,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关爱老人,不仅是子女的义务,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雨花台区法院积极开展“敬老月”主题活动。

1026日上午,雨花台区法院板桥法庭法官助理高婕走进三山社区朝阳西苑小区,以老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开展 “敬老月”普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老年人晚年生活面临的赡养等热点话题引入,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通过分析老年人民事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为社区老年群体代表、网格员解答赡养、监护、婚姻、居住权等相关法律问题,提醒老年群体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640 (1).png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受益匪浅,对多起生动案例能够感同身受,就像身边人身边事。法官助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后,又向在场群众详细介绍了网格云享法庭解纷操作流程,提醒大家遇及纠纷或法律难题时,可第一时间寻求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依托“云上调解”“云上咨询”等工作模块,与法官在线“面对面”沟通交流。

自网格云享法庭揭牌运行以来,通过设置三山社区“法律明白人”培训课程,每月一主题,就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普法讲座,尽力让更多的居民成为“法律明白人”,实现纠纷化解在基层,从源头减少诉讼案件数量,构建起 “资源共享、分层递进、智能解纷”的多元解纷模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