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走进红太阳装饰城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3-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和实效性,雨花台区法院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展开走访调研,努力疏通民营企业在纠纷解决、权益维护等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效。

1030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虹一行来到红太阳装饰城开展座谈交流,实地了解司法服务需求,倾听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640.jpg

红太阳装饰城是南京市重要的建材、家居、装饰材料集散经营中心,现有商户1000余户,企业性质均为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法律风险意识淡薄,买卖合同、劳务关系、产品质量等法律纠纷日益增多。

座谈会上,立足于小微企业的实际司法需求,雨花台区法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并重点就如何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快速化解工作达成了初步意见,力求以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在诉前调解和诉源治理上重点发力,有效推动纠纷实质性化解,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加强红太阳市场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雨花台区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多元解纷攻坚行动的有力举措,更是着眼于市场现状、服务小微企业商户、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的一次全新探索。通过加强红太阳市场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强化对基层治理力量常态化法律专业培训和实战化的矛盾纠纷指导调解,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和能力,降低维权成本和违法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