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联合赛虹桥社区开展“政法力量进社区、红色网格解民忧”普法活动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网格员认领服务项目落地落细,11月11日,雨花台区法院联合赛虹桥社区开展“政法力量进社区、红色网格解民忧”普法活动,通过普法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将法律知识送到老人家门口,帮助社区老人看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1.png

活动现场,雨花台区法院速裁审判庭法官助理刘艺函结合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人们讲述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以及警惕、远离电信诈骗等。

2.png

剖析了“销售虚假养老产品”“中奖骗局”“高收益投资理财骗局”“虚假电话冒充公职人员”“免费旅游”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细心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遇到涉及钱财的可疑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面对各种高息、高利诱惑时,要时刻谨记“投资有风险”,不贪图小便宜,遇事多与子女商量,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

同时,针对社区群众比较关心的高空抛物问题,刘艺函从什么是高空抛物、高空抛物的威力、高空抛物入刑及典型案例等方面,向社区群众介绍了如何注意、防止高空抛物。

讲座结束后,刘艺函与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发放养老诈骗、非法集资普法手册及民法典漫画版40余册,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社会氛围。

下一步,雨花台区法院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政法网格员队伍,利用网格阵地和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持续提升法院队伍满意度。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