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力解企业“急难愁盼”,雨花台区法院商事司法专家服务团为企业“把脉支招”
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自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来,雨花台区法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企业家进法院”活动相结合,切实提升司法服务效能以“点对点”“菜单式”的服务形式,精准解决辖区企业运营发展中的“急难愁盼”,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f1ee39168e3d414882f47956189e78a.jpg

8月10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参加了雨花台区谷机关部门组团服务软件谷企业系列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正义带队,市法院挂职干警四级高级法官王方方、民二庭员额法官顾正麟、民二庭法官助理曹欣组成“商事司法专家服务团”,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面对面为近百家软件谷企业提供法律指导、答疑解惑。

3f85c4026a2e22beae3b38c42095731.jpg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企业络绎不绝,针对企业代表普遍关注的劳动用工房屋租赁、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法律问题,商事司法专家服务团的成员们积极为企业“把脉问诊”,尽可能为其出谋划策。某餐饮公司就疫情发生以来面临的经营困境和由此引发的租赁合同纠纷提出法律咨询王方方法官和顾正麟法官结合自身审判经验耐心对其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深入剖析,引导企业积极应诉、理性维权,防止经济损失进一步扩大。现场的企业代表表示通过交流,对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今后会更加注重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并诚恳地表达了希望能够与商事司法专家服务团建立起稳定的结对帮带的意愿。

在解答各类问题的同时,法官们也对企业所涉及问题仔细记录在案,以便做好归纳总结,在今后涉企案件审理及与企业结对活动过程中,能够更加准确、全面地掌握问题症结所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服务企业,服务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雨花台区法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司法服务效能,准确把握企业司法需求,优化创新沟通交流渠道,持续护航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