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走访企业代表助推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654825141952067862.jpg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改进法院工作,雨花台区法院结合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企业家进法院”活动契机,注重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加强与企业代表的沟通交流,倾听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5月25日,雨花台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祝怡带队前往悦心居家养老综合护理中心,走访了市人大代表高庆玲,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高庆玲代表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及企业的运营情况。据介绍,悦心居家养老综合护理中心是自《南京市促进社区居家养老医养融合意见》发布后,南京市首家建设落成的5A级“医养结合”养老综合护理中心。该中心集聚居家养老、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为老年人提供 “一站式”专业化的居家养老服务。

祝怡副院长仔细聆听了企业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问题,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法院提供适老服务情况及涉老年人案件的办理概况,向企业代表送上法院精心编制的《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及《漫画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针对代表提出的加强涉老年人普法宣教服务建议,祝怡副院长表示,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当前法院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法院将结合工作实际部署谋划专项宣传工作,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持续推送打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线下将组织法官通过开设讲座、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紧密联系养老企业,为老年人提供风险防范的法律指引。高庆玲代表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企业将充分履行企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联动法院做好防范养老诈骗宣教工作,共同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结对联络工作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推进审判高质量发展、队伍高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代表联络活动,同时将结对联络工作与落实全市法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服务企业与服务代表委员结合起来,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法院工作的有力助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