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清走进南京市软件谷小学送上法治“第一堂课”
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jpg

为积极响应市法院、市教育局联合启动的南京市“百名法官进百校”活动要求,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2022年6月23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清走进南京市软件谷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法治“第一堂课”,并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此次活动由南京市软件谷小学叶梅校长主持,雨花台区教育局工委委员、三级调研员陈超及南京市软件谷小学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黄德清院长以《法润成长 雨法同行》为主题进行法治宣讲。以充满趣味的语言循循善诱,从小朋友们看得见的法官制服、小法徽、法袍的样式变迁说起,引入“法”的由来和雏形,深入浅出地讲述“公平正义”的道理。用司法界“鼻祖”断案神兽獬豸的故事和古人们常用的断案“小技巧”,为孩子们生动讲述法治的演变,启发孩子们思考如何才能明辨是非曲直。黄院长还广泛列举了贴近小朋友身边的校园生活、网络购物、交通安全等案例,向孩子们介绍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等,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树牢法治观念。

陈超委员向黄德清院长颁发南京市软件谷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书,并对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做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师生以此次法治教育为契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求同学们自我对照,提高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