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多场“菜单式”定制普法活动
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在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进程中,雨花台区法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推出的便民利民20项举措为指引,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深入辖区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开展丰富多样的司法服务活动。法官们从群众的实际需求着手,针对各行业、各年龄层的特点进行选题,定制“菜单式”普法内容,让群众收获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司法实惠。

在南京市特许经营行业规范专题培训会上,民二庭员额法官顾正麟针对企业特许经营存在的问题,以“特许经营活动纠纷处理及其法律后果”为主题,现场普法授课,引导特许经营从业者提高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助力投资者谨慎参与、理性维权。

在雨花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共建幸福雨花”主题宣传活动中,速裁庭庭长吴文丽、刑庭法官助理吕蓉蓉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概念、表现形式,引导现场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面对高回报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在人流量繁多的南京南站,针对现场群众就物业纠纷、民间借贷、遗产继承等方面的提问,干警尹靓、朱昊天一一予以答疑解惑,并发放《漫画民法典》宣传手册50余册。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