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第三届暑期儿童托管班正式回归
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帮助“双职工”干警解决暑期子女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2018年起,雨花台区法院连续两年开办“暑期儿童托管班”,这项暖心工程不仅让小朋友们度过了愉快而充实的假期,也让法院干警得以全身心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今年7月12日,雨花台区法院第三届暑期儿童托管班在大朋友、小朋友的共同期待中重磅回归,上午9点,小朋友们齐聚澄明书屋,开启第一天集体暑期生活,与昔日的小伙伴再次聚首。

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充实的暑假,雨花台区法院工会、政治部、综合办公室等部门做足了前期准备“功课”,“软硬”兼顾。彩色的海绵防滑垫、厚实的防撞条,安全、温馨尽显,画笔、积木、拼图、彩泥、折纸、飞行棋等学习、娱乐物品一应俱全,极大丰富了孩子们一整天的课余生活,益智动脑。除了“佩奇”各项硬件设施、用具,学习教育也毫不松懈,雨花台区法院特聘优秀专职幼儿教师,为孩子们制定学习计划,寓教于乐、张弛有道。绘画、音乐、书法、舞蹈一站式才艺学习,红色经典故事、安全知识课堂、儿童体能运动,德智体全面发展。

我们借助更加生动、易于接受的红色小动画,直观地向孩子们展现党史百年中丰富的故事内容及鲜活的英雄事迹。在温馨互动中,原本枯燥的小知识“活”了起来,学习氛围也更加浓厚,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红色”种子,树立起英雄人物形象,爱、勇气和信念在他们心中慢慢萌芽。

雨花台区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苗洁明为小朋友们送上一节“暑期安全知识小课堂”,配合动画讲解,现场快问快答,小朋友们听从简单指令做出思考后争相发言,一节课的时间就让小朋友们熟练掌握几项安全知识,好玩又实用。

法警大队谢继源、陆亚俊为小朋友们表演了一整套擒拿格斗术,大家津津有味地观看后纷纷跃跃欲试。谢继源特别准备了一些适合儿童、简单易学的连贯动作,小朋友们在谢班长的引导下开展情景化运动类游戏,动作都有模有样,游戏时相互帮助协作无间,小朋友们在互动和体验中找到锻炼身体的乐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