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法官进网格、普法点对点”活动
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雨花台区法院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开展丰富多样的司法服务活动,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3月30日至31日,本院开展“法官进网格、普法点对点”活动,101名干警下沉所属社区、网格,倾听社情民意,开展法律宣传,并就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活动中,干警们与社区负责人、网格人员进行座谈,介绍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面”倾听社区的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同时,双方还就网格法官参与矛盾化解、有针对性的开展普法咨询等工作达成了共识。对口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前就一直与法院保持着良好的联系,通过此次活动,双方沟通渠道将更加畅通、工作联系将更加紧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干警们走街入户,向沿街商户、企业、小区居民送上《民法典》宣传手册,宣传推广“法官进网格”政策,并按照“一户一记”的要求,详细询问走访对象的生活质量、工作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后续开展积累好第一手资料。

基层网格是人民法院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加强与社区网格组织的协调配合,认真回应群众对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更有效提升基层的依法治理能力和纠纷解决能力,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