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进网格、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
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动政法网格员常态化服务基层网格,坚持民意导向,改进司法作风、践行为民宗旨,3月29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板桥法庭副庭长薛鹏带领干警前往润泰市场,与板桥街道司法所、三山社区联合开展“进网格、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走近群众身边,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

板桥法庭副庭长薛鹏为润泰市场全体商户送上了一场生动的以案释法《民法典》普法讲座。讲座内容紧密围绕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小微商户权益保障问题及诉讼程序中的节点把握等内容展开,用生动的案例释法析理,积极引导广大商户规范、诚信经营,谨慎签订合同,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提高依法经营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向在场群众以及周边多家商户发放《漫画民法典》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了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并积极传递“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精神,切实稳定市场秩序,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