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法官送法进社区,用心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将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雨花台区法院积极推动“法官进网格”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相融合,以“政法网格员”平台为依托,推动审判资源下沉学校、企业、社区,为群众提供“定制化”的司法服务。近期,本院结合市政法委关于开展“打击治理典型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要求,组织速裁庭干警走进街道、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进一步筑牢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4月15日上午,速裁庭法官助理刘艺函走进雨花街道办事处,为50余名群众带来了一场实用有趣的法治宣传课。她通过阐述近年来本院审理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重点分析了案件的犯罪特点、表现形式及法律规制,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做出法律风险提示,促进从源头上预发遏制此类违法犯罪行为高发的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是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方式之一。对此,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依托“法官工作室”“政法网格员”“网格巡回法庭”等平台,结合当前热点法律问题及各个街道、社区的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实用、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彰显人民法院的人民属性,为建党100周年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