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走访调研众创空间,助力“双创”产业发展
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更好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工作机制,为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实现“六保”提供精准司法服务,2020年5月12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波带领院调研团队成员,与区科技局闫耿科长、刘海涛同志一同来到区内多家众创空间进行专项走访调研。

走访人员详细了解目前辖区内众创空间及入孵企业的发展模式、运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就众创空间及入孵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与众创空间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针对因疫情引发供应链断裂、市场活动骤减、客户群体流失、租金及工资支付压力大等问题,陈波专委表示,众创空间作为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对于支撑经济转型、优化创业环境、壮大小微企业、扩大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法院要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帮助辖区内众创空间及入孵中小微企业及时疏通遇到的“堵点”和“难点”为实现“六保”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一是搭建平台。法院将与区政府相关部门、众创空间、高校等共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定期举办“双创”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提升法律素养,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二是强化服务。法院商事司法专家服务团联合律协、高校等组成法律顾问团队,为创业者提供零距离司法服务,帮助众创空间及入孵企业健康成长;三是立足审判。法院将通过开展巡回审判、发送司法建议等方式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努力营造更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