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积极开展“法官进网格”宣讲《民法典》活动
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我院积极开展“法官进网格”宣讲《民法典》活动。6月23日下午,板桥人民法庭法官朱成龙、法官助理蔡童来到梅山街道中兴路社区,为居民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正式开启了《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第一站。

朱成龙法官结合社会热点新闻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地位、其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为充分调动群众们学法守法的热情,朱成龙结合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对胎儿利益保护、个人信息保护、离婚冷静期制度、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读,引导群众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讲座结束后,法官朱成龙、法官助理蔡童共同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获得群众一致认可。

中兴路社区主任贺志华对本次普法讲座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详实,紧贴社区工作和居民生活,有力提高了社群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对基层法治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