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我院积极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护航企业平稳复工
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疫情防控期间,雨花台区法院根据省高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的实施意见》文件,迅速行动,依托驻全区8个街道法官工作室实现“法官进网格”的“点对点”、“全覆盖”,针对当下辖区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阶段实际司法需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以多元化的服务,助力基层依法防控,护航企业平稳复工。

一是开展线上法律服务。区法院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依托网格治理平台优势,为辖区企业开通线上法律咨询“快车道”,通过微信视频与企业代表对接连线,提供一对一法律指导。

二是关口前移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区法院各审执部门与辖区各街道审务工作站展开联络对接,主动融入对应的社区网格。法官与街道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给予法律指导并主动摸排因疫情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

三是加强法制宣传。区法院综合复工摸排中企业提出的用工疑问,编印《雨花台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用工若干问题的处理建议》宣传手册发放至辖区企业,从法律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宣传手册内容通俗易懂,收到企业一致欢迎。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