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区法院板桥人民法庭邀请幼儿园学生家长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自板桥人民法庭、孙家社区、永安花苑幼儿园三方共同推进三步走行动计划以来,积极致力于联合举办普法宣传活动。如何更好地将普法宣传融入到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将法治教育渗透进社区家庭教育中,成为继续推进“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课题。

日前,第二场“与法律零距离”模拟庭审活动在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顺利举办,本次模拟庭审以一例幼儿园孩童上学途中遭遇交通事故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为背景,由永安花苑幼儿园学生家长首次尝试演绎模拟庭审。模拟庭审开始后,家长们根据剧本扮演角色,依次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原告诉讼代理人就事实和相关证据提出被告保险公司应就幼童所受人身伤害进行赔偿,当事人双方就责任主体及相关赔偿问题各执己见、相持不下,庭审气氛激烈。

模拟庭审结束后,薛鹏法官对庭审过程进行细致点评,并称赞此次模拟庭审生动逼真,程序规范。薛鹏法官也从尊重交通法规、事故警示教育的角度向旁听的家长进行了普法释明,获得了家长们的掌声。活动结束后,永安花苑幼儿园徐主任为薛鹏法官颁发了“法治副园长”聘书,希望板桥法庭能与幼儿园继续加强合作联系。

雨花台区法院板桥人民法庭将继续依托网格巡回法庭平台,加强与板桥街道孙家社区、雨花台区永安花苑幼儿园的法治教育共建合作,引导全社区形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和谐的同时,为辖区法治文明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