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荣获“区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
日期:2019-12-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日前,雨花台区法院被评为“雨花台区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区法院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贯穿于审判活动的各个环节。坚持开拓创新,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引入心理疏导机制、婚姻冷静期制度,及时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在广泛联动社会力量形成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力的同时加大弱势群体保护力度,强化法律援助与司法救助工作,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对司法的多元需求和期待,努力开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区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共为30件离婚、子女抚养纠纷等家事案件的65名当事人及相关未成年人进行了心理疏导服务,为近40件离婚案件设置了婚姻冷静期,发出4份人身安全保护令,家事案件调撤率达74%,及时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雨花台区法院将以此次荣誉的取得为契机,继续探索维权机制,提高维权质量,尽最大的力量托举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治天平。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