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区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法院公众开放日、法治宣讲等系列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及各行各业群众等一行54人受邀走进法院。

上午840分许,在54名社会公众的观摩见证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陶红带领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司法行政人员面朝国旗进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集中展示了人民法官对宪法权威、宪法精神、宪法尊严的崇高信仰和维护宪法精神、忠实履行宪法职责的坚定决心。宣誓仪式结束后,院领导们积极与现场的社会公众互动交流,并送上宪法宣传折页,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宪法宣传更亲民、高效。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54名社会公众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信访大厅以及执行指挥中心,切身体验本院近年来在智慧法院建设上的新变化、新突破。参观结束后,本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文俊,政治部副主任王兴民与20名社会公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倾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社会公众代表纷纷表示,雨花台区法院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亮点纷呈,也希望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能够长期坚持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法院、了解司法。

中午1230分许,区法院干警走进雨花台中学,为近200名学生带来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 履行宪法使命”为主题的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的开始,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祝怡,雨花台中学校长赵光辉先后发表讲话。随后,干警们与现场师生共同开展宪法宣誓,并为学生发放宪法读本、宪法折页,切实加深学生们对宪法知识的了解。最后,铁心桥人民法庭米玲法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来源,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与此同时,板桥人民法庭充分利用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深入基层的平台优势,邀请当地群众实地参观网格法庭,感受司法的公开透明。参观结束后,板桥人民法庭的干警们来到孙家社区宪法广场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热情细致地为现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并针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尊重宪法、崇尚宪法,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本次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宪法读本300余份,取得良好法治宣传效果,下一步,区法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努力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