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我院与明基医院开启“跨域”学习交流新模式
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期雨花台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团队针对审判中遇到的医学问题,积极与明基医院沟通联络,借助专业力量化解审判难题,同时延伸审判职能,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为医院答疑解惑,共同开启“跨域”学习交流新模式。

2019年12月31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刘芳、副庭长陈昊阳、民一庭法官田强及法官助理王文君来到南京市明基医院与专业医师展开交流学习。明基医院社会发展处处长、神经内科医师、骨科医师及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等相关科室专业人员共同参与交流。

法官团队针对近期多起人身伤害纠纷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医学专业问题,向专业医师进行咨询。医师结合临床经验及相关病例,针对法官团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回答。明基医院医师给出专业回答,对于案件事实的认定及法律责任的分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法官团队表示获益良多交流座谈会上,明基医院法务人员还针对该院人事部门遇到的《劳动法》相关问题向法官团队进行了请教。民一庭副庭长陈昊阳结合审判经验与劳动争议案件实例,进行解答。同时,法官团队也表示,法院将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根据医院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设普法讲座,帮助医务工作者提升法律意识及法律素养,在日常工作中依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劳动争议等涉法矛盾。

以此次两院交流座谈活动为契机,雨花台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团队与明基医院医师团队将建立起长期“跨域”交流合作机制,尽可能地充分运用双方的专业知识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合作共赢。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