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区妇联执委赴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执委履职能力,更好发挥执委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中的作用,11月8日上午,区妇联十一届执委到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旁听了一起公开审理的劳动纠纷案件庭审后,全体执委参观区法院执委工作站区妇联执委、区法院副院长祝怡详细介绍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2018年,针对雨花台区两桥区域家事纠纷复杂性、敏感性的特点,区法院整合区妇联、公安等各方面资源,建立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最大限度查清案件事实,缓和当事人对立情绪,努力为每起家事纠纷开出化解良方。2019年,针对少年及家事案件特点,区法院重点打造“希望树”工程,创建的具有家事审判特色的品牌。将“接纳、包容、成长、希望”的家事审判理念融入日常审判工作中,如同播撒下一颗种子,给面临问题的家庭带来生机,为孩子带去希望。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执委们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如何更好的推进家事审判和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展讨论,之后对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执委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上发挥专业优势,做出自己的贡献。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