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
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落实各级党委、上级法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雨花台区法院在为辖区内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同时高度重视涉案数量激增的民营企业,积极主动下沉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

针对辖区内某民营珠宝企业近一年来劳动争议案件数量激增情况,区法院民一庭劳动争议审判团队对2016年以来涉该企业劳动争议案件进行归纳整合并总结成因。2019年9月27日,在与该珠宝企业法务负责人取得联系后,区法院民一庭张敦生、陈昊阳法官与法官助理马晓蕊、侯甜一行4人主动来到该珠宝企业就该企业的劳动争议案件高发问题与该企业董事长、首席赋能官及人力资源总监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民一庭审判团队针对已发现的该企业突出问题,与企业座谈人员进行双向沟通并对座谈人员提出的其余劳动法相关规定问题作出详尽解答。珠宝企业对法官主动帮其找出问题症结、分析问题起因并给出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同时承诺将仔细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及审判团队给出的意见建议。

长期以来,雨花台区法院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延伸审判职能,今后的工作中,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引导企业树立法律意识,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为雨花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