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走进三江学院举办“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专题讲座
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有效延伸司法职能,雨花台区法院组织法官走进街道、社区、高校,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专题宣讲活动,为服务保障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近年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持续高发,部分不法分子更是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实施套路贷犯罪行为。其中,针对高校学生实施“套路贷”犯罪行为的现象也时有发生,甚至导致受害学生弃学、自杀等。9月20日下午,区法院刑庭郑朝明庭长走进三江学院,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宣讲课。宣讲会上,郑朝明庭长先通过视频案例和法律法规解读让学生们对“套路贷”犯罪有更直观的了解,随后又引用区法院审理的“套路贷”典型案例,详细剖析了“套路贷”犯罪中的常见手法和步骤。郑朝明庭长提醒在场学生们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不要盲目借贷,自觉远离和抵制“套路贷”带来的危害。郑朝明庭长的精心解读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广泛好评,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套路贷”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要引以为戒,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三江学院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表示,此次讲座举办的很及时,让学生们深刻认清“套路贷、校园贷”的危害,进一步提高辨别能力和风险意识,有效遏制了“套路贷、校园贷”的滋生土壤,为创造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开展“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专题宣讲活动是雨花台区法院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区法院还将结合法官工作室工作开展巡回宣讲,提升群众对“套路贷”犯罪行为的识别度和防范意识,为坚决打击“套路贷”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和舆论环境。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