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板桥法庭“三步走”行动搭建普法交流平台
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19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全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主题教育号召。

板桥人民法庭支部依托网格巡回法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优势,会同孙家社区、雨花台区永安花苑幼儿园签署法治教育合作共建协议,拓展司法服务范围,以提升幼儿园教师法治素养为切入点,制定“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三步走行动计划,积极搭建法官、基层组织、幼儿园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第一步:邀请教师走进网格巡回法庭,以旁听庭审、参与模拟庭审等形式,切实提升教师法治素养及普法释法的能力;第二步:通过教师言传身教,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法治观念;第三步:加强教师、幼儿、家长三方互动学习,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近日,根据“三步走”行动计划安排,首场“与法律零距离”教师普法活动在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举行,活动分为旁听庭审和模拟庭审两个环节。通过薛鹏法官的“现场授课”与亲身参与“模拟庭审”,现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对相关法律有了直观了解,提升了自身普法释法的能力,有利于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幼儿教师是连接孩子和家长的纽带,提升教师的法治素养对培养孩子的法治意识有着先导性的意义开展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三步走行动计划,是雨花台区法院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不但拉近人民群众与法院之间的距离,更是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板桥人民法庭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加强与孙家社区、永安花苑幼儿园的沟通协作,将该计划实施好、发展好,为提升辖区的法治文明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