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驻全区8街道法官工作室正式揭牌运行
日期:2019-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自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提出“五城共建”战略目标以来,雨花台区法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开展“创新发展年”活动为主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履行司法职责。近日,雨花台区法院经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各街道分别设立法官工作室。

7月29日至8月2日区法院驻全区8个街道法官工作室陆续揭牌运行并按照“一街道一庭室”的原则,实现全院8个审执部门与各街道的联络对接。

作为人民法庭的延伸和补充,法官工作室有三大司法服务举措,一是关口前移、完善对接机制;二是重心下沉、零距离化解纠纷;三是职能延伸、参与社会治理。成立法官工作室,是本院进一步健全诉调对接,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新路径对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雨花台区法院将以法官工作室为抓手,不断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及时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在一线,有效实现司法服务向基层的进一步延伸,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