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护苗”项目传递司法温情
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改善和优化涉诉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延伸审判和执行工作的社会效果,雨花台区法院结合本院地域及审判工作特点,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关心下一代“护苗”工程,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祝怡为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费月华,执行局局长胡卫方为副组长的护苗工程领导小组及本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庭、执行局、院关工委、立案庭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员额法官组成的“护苗”项目组,并在审判区域设立关工委工作室及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坐堂的心理咨询室,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护苗”项目。

近日,“护苗”项目组成员对一起抚养权纠纷案当事人及涉案未成年人进行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首次“护苗”行动初显成效。

3月27日下午,少年与家事审判庭庭长陈丛蓉会同江苏省警官学院心理教研室副主任王燕与涉案未成年人王小某在本院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见面,通过与王小某亲切交流,对其现阶段心理状态进行初步评估,确保王小某情绪健康、稳定。除此以外,当日陈丛蓉庭长与王燕老师、关工委副主任刘进星也分别与女童的父母进行交流,对双方的想法和产生的分歧进行记录调解,期望化解核心矛盾。

“护苗”项目的建立与开展,使得家事案件审判环境更加“接纳、包容、文明、亲和”,让涉少案件的审判、执行更具广度、深度和温度,同时“护苗”行动也是多元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的重要环节,未来,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家事审判的诊断、修复和治疗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