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退休法官送法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今年以来,雨花台区法院老干部党支部结合省、市、区离退休法院工作者协会的部署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依托院关工委“护苗工程”的平台优势,积极组织离退休法官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司法服务活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银耀天平”工作品牌添砖加瓦。

315日上午,由雨花台区法院6名离退休法官组成的志愿者普法队伍,走进梅山街道梅岭社区,为当地居民提供“零距离”的法律宣讲和咨询等服务。

21.jpg

退休老法官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以话家常的方式一下子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遗产继承、婚姻家庭、养老诈骗、房屋买卖租赁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热点问题,老法官们耐心倾听、“对症下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对一答疑解惑,并送上普法宣传折页,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身和家人的合法权益。

老法官们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获得了现场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方式“听得懂、记得住,今后遇到实际问题时心里也有了底”。

离退休法官是法院珍贵的财富,他们虽已脱下法袍,离开了审判台,但仍然保有司法为民的初心,致力于为司法事业发挥余热。雨花台区法院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发挥离退休法官的专业优势,为高质量司法贡献银发力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