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走进校园开展“法治第二课堂”活动
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0310180510(1).jpg

为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丰富“双减”政策下同学们的“课后两小时”,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法宣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国安厅和省广电总台共同策划了《法治第二课堂》系列活动。3月9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联合江苏城市频道、南京市力行小学共同承办了“法治第二课堂”的新一期活动,江苏城市频道主持人亚冰与我院速裁庭副庭长米玲作为串讲人,为该校近200名师生及家长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活动同步在江苏城市频道进行网络直播,累计观看量达25万余人次。

20220310183351(1).jpg

20220310181927(1).jpg

活动围绕“未成年人上网那些事儿”这一主题,学生以自编自演的方式,先后上演了“‘键盘侠’的一生”“难退的9万8”“真假班主任”三幕短剧,分别对应未成年人在上网过程中容易遇到的网络诋毁造谣、游戏打赏充值、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在看剧学法的过程中,同学和家长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甚至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米玲法官将这些散见在《刑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知识点,用口语化方式进行释法析理,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教育。

20220310183342(1).jpg

20220310183346(1).jpg

南京市力行小学校长高月嫦称赞法治第二课堂贴近日常生活,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逐渐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我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郑朝明表示,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发挥“希望树”工程、“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等特色品牌优势,多举措、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并从内容、形式上不断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法律文化的种子真正播撒于孩子的心田。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