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308170159(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8170100(1).jpg

今天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雨花台区法院法庭党支部的女干警们走进铁心社区及梅山社区,通过普法宣讲、现场解答、发放折页等形式,将法律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女同胞的身旁。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向群众重点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条例》《未成人保护法》以及新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婚姻关系、子女抚养等热点问题给予一一解答,积极引导女同胞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同时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近200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学法热情。妇女是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做好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对社会发展影响重大。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不断探索工作思路,加大普法力度,把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