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依托网格巡回法庭助当事人拿回拖欠工资
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把司法服务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一直是雨花台区法院巡回审判的宗旨和理念。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进程中,我院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依托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的平台优势,扎实推进巡回审判网格化、司法服务进万家等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大妈曾是附近一家火锅店的服务员。今年以来,火锅店因经营不善生意越发惨淡,老板跑路,但刘大妈还有大半年的工资没有结算,而她手头除去工资转账记录以外没有任何证据,一连多日也寻不到老板下落。

了解到实情,驻点法官朱成龙认为当下找到火锅店老板是关键。他将事件来龙去脉告知给当地网格员,希望其通过网格巡查系统以及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打听火锅店老板行踪线索。在网格员全力协助下,很快拿到了火锅店老板的联系方式。经朱成龙法官现场指导,刘大妈拨通了火锅店老板电话,并同步进行录音,明确欠薪数额。随着录音、工资转账记录等证据材料准备就绪,刘大妈顺利将火锅店老板诉至法庭。

由于火锅店老板身处异地,为快速、高效的解决纠纷,朱成龙法官向刘大妈推荐了网络开庭,并为其详细讲解具体操作流程,尽可能消除当事人担心不会使用的顾虑。

庭审中,火锅店老板一再以手头没钱为由进行托辞。朱成龙法官一面从法律层面分析拖欠劳动者工资的后果,另一面指出刘大妈年事已高,经济状况着实困难,要求对方尽快拿出给付方案。经过批评教育,火锅店老板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态度逐渐缓和。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一次性给付拖欠工资。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