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思维,2021年,雨花台区法院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周密部署《民法典》宣传教育计划,定期安排《民法典》法官宣讲团以法治讲座、模拟法庭等形式积极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近日,雨花台区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邓亮来到雨花台中学,为近60名学生代表送上《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以《民法典》为何称之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开讲,邓亮法官以PPT的形式,由浅入深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概念、诞生过程和实施的重要意义。之后,他结合本院审理的与青少年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重点阐述了《民法典》中涉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讲座结束后,雨花台中学向邓亮法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希望能继续加强法院与学校的合作联系,让法治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