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市政法关工委、市法院关工委领导到雨花台区法院检查“四好”关工委创建工作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24日上午,市政法关工委领导何忠友、季留保,市法院关工委领导孙乃兆等一行6人来到雨花台区法院,检查2018-2020年本院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雨花台区政法系统“四好”关工委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本院党组书记、院长陶红,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蔡丽丽、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晓宁以及区法院、公安分局、检察院、司法局、交警八大队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陶红院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近年来,本院关工委围绕“四好”关工委工作目标,在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结对帮扶工作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与家事案件审判庭合力打造“希望树”家事审判品牌,全程介入涉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工作;开展“护苗工程”,在部分家事案件中建立随访工作机制,对未成年人成长给予跟踪性、持续性关怀。希望本院关工委通过此次检查,找出短板不足,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成效,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区政法关工委开展“少年法学院”建设工作的宣传片。区政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晓宁、区法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进星,区公安分局、检察院、司法局、交警八大队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2018-2020年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市政法关工委、市法院关工委领导一行参观了本院关工委工作室、“护苗”工作室、澄明书屋,检查了工作台账,并就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市政法关工委领导何忠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雨花台区政法系统的各家关工委工作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各单位党组的重视、关心和保障,真正落实到位;二是要紧密与政法职能相结合,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为总体目标,深入开展关工工作;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根据各街道、社区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针对性的司法服务;四是要珍惜离退休老干部的有限力量,优化整合资源,实现关工委工作与老干部工作融合发展,互促互赢。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