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市区两级法院向驻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4日上午,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衡阳一行赴雨花台区参加市区两级法院向驻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座谈会。驻雨花台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陶红等共同参加座谈。

会上,市法院《续写高质量审判、促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宣传视频生动形象地向代表们展现了全市两级法院2020年工作情况。衡阳副院长结合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从强化政治担当、服务全市大局、践行为民宗旨、深化司法改革、优化办案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接受各界监督等六个方面,全面详实地向驻雨花台区市、区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的工作情况,指出困难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陶红简要汇报了区法院2020年整体工作情况,并表示区法院会进一步完善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机制,让区法院工作在代表们的监督下更上一个高度,切实为“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两级法院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支持;在面临繁重办案任务的情况下,大胆创新、攻坚克难,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司法力量。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结合自身履职情况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后,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虎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市、区两级法院的汇报内容翔实、形式形象生动。两级法院开拓创新、亮点突出,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更全面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辖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希望两级法院继续忠诚履职,打造过硬司法队伍,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也希望市法院能在沟通联络中邀请区人大代表参与。最后他还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认真研读市、区两级法院工作报告,会后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将更多、更好的建议带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

衡阳副院长代表市、区两级法院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密切保持与代表的沟通联络。他表示,全市两级法院将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其作为努力的方向,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神圣职责。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