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
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回应民需,已成为雨花台区法院依法履职尽责、深化司法公开的常态化机制之一,同时也是密切法院与人民群众联系、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11月11日下午,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一行10人来到雨花台区法院视察、调研工作,并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的公开审理。疫情期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看守所在押被告人无法提押至法院开庭,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远程开庭成为刑事案件开庭新常态。这样的审理方式让代表、委员感到耳目一新。雨花台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祝怡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了法院运用信息化手段保障防疫新常态下刑事审判工作机制。代表、委员们纷纷为法院审判工作点赞!


近年来,雨花台区法院还通过多样化形式开展联络工作。其中,坚持与古雄街道人大工委协同开展“定向、定点”联络活动,畅通、巩固了法院倾听民意的重要桥梁和纽带。11月19日、23日,古雄街道4名人大代表应邀走进雨花台区法院板桥人民法庭,开展“双定”视察联络活动,列席旁听了两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雨花台区法院将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监督的主动性,努力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政协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人民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加快推进法院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以接受监督为契机,不断严格审判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