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永安社区网格乡风法律驿站开启网格员法律实训“第一课”
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法官进网格”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警下沉一线,把司法服务延伸到基层最前沿,同时有效提升社区网格员的纠纷解决能力,近日,板桥人民法庭派出的驻点法官在永安社区网格乡风法律驿站举行了首场社区网格员法律实训活动。

结合永安社区的现实问题,朱成龙法官从《民法典》宣讲入手,以“民事纠纷的处理途径与程序”为主题,向社区网格员、村民代表进行了阐释,然后重点围绕与网格员日常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分析,通过以案释法、分类讲解的方式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纠纷、侵权纠纷、物权纠纷等基层常见的民事纠纷种类及特点进行深入解读,并就发生纠纷的主要原因、调解技巧与网格员、村民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培训会上,朱成龙法官还就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案例与社区网格员、村民代表展开了讨论,并现场播放了与之类似的普法案例视频,让大家对相邻纠纷的特点和处理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从而掌握了调解技巧。最后,朱成龙法官与网格员一同来到了纠纷现场,成功调解该案。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