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扬子晚报》南京67名老人注射“干细胞针”受骗  历经艰辛460余万赃款全部追缴!
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此前,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于2020年报道了南京雨花台区法院审理一起以干细胞回输为幌子进行诈骗的案件,60多名老年人受骗,损失470万元,目前,该案多名被告人获刑。

今年2月24日,雨花台区法院通报该案执行情况,目前该案全部赃款追缴完毕,现已发还受害人。扬子晚报记者现场探访执行款发放情况。

吹嘘干细胞针可延年益寿防癌

2018年4月至12月,被告人王某等三人与X公司开展合作,销售该公司的免疫细胞和干细胞两种产品。2018年8月,被告人张某等人加入,共同成立Z公司,并聘用多名员工,共同针对老年人实施细胞回输产品的诈骗活动,谎称人体注射回输该细胞产品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帕金森等多种人体疾病,且具有防癌抗癌、延年益寿等神奇功效,骗取了多名被害人的信任,使被害人以每针59000元、96000元、980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对治疗和预防疾病无实际作用的细胞注射回输产品,骗取被害人的钱财。

被告人王某等4人诈骗数额470余万元,另外有55万余元诈骗未遂。

利用老年人分辨力不足混淆概念

在雨花台区法院执行款发还现场,受害人李奶奶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对一些产品推销难以分辨,自己常年患有糖尿病,听说回输干细胞能治疗糖尿病,所以就去听了讲座,然后被骗至无锡某地打干细胞针,一针59000元,两针优惠价100000元。“这些钱都是我攒下的养老钱,以后再也不信这些保健品推销了!”李奶奶说。

据介绍,该案系以销售保健品为幌子,专业型、有组织的诈骗老年人钱财的典型案件。

执行干警历经艰辛追回全部赃款

该案中,被告人王某等4人诈骗数额高达470万元,雨花台区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加强与公安、检察院等职能部门联动配合,追缴诈骗资金近390万元,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的同时,尽最大可能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截至目前,干细胞系列诈骗案件在雨花台区法院共计执行立案13起,处理了涉及38名被执行人,共计460余万元退赔款项的执行,其中在审理阶段已经退赔117万余元,剩余应由38名被执行人连带承担的退赔款343万余元现已经全部执行到位。

据介绍,该案是系列案件,涉及被执行人众多,被害人众多,财产分散,执行难度相当大。执行立案后,法院除了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余额进行扣划外,还变卖被执行人持有的股票等财产。38名被执行人,涉及江苏、山东、陕西、甘肃、安徽、浙江6个省份共计21个县市。

2021年10月,执行干警在苏州找到被执行人的妻子何某,当天从下午3点多谈话到晚上8点多,何某还是不同意。第二天在赶往如皋另一起案件的路上,又给何某打了一上午电话,何某终于同意自行搬离。2021年11月,何某自行将涉案不动产腾空并交给法院拍卖。2021年12月成功拍卖该不动产,执行到位70余万元。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