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雨花台区法院组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旁听评议庭审活动
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不断推进司法公正,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和群众司法满意度,3月25日下午,雨花台区法院邀请21名驻雨花台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参加旁听评议庭审活动。

本次人大代表旁听的是一起车辆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原告南京某租赁公司与被告张某因租赁车辆赔偿事宜产生纠纷,原告诉至法院请求维护其合法权益,案件由速裁审判庭米玲法官主审。

(1).jpg

主审法官在核对完当事人身份信息、告知诉讼权利义务、宣读完法庭纪律后,随即敲响法槌,宣布开庭。主审法官严格按照诉讼程序,组织双方当事人围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展开庭审。在法庭调查环节,主审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陈述意见后归纳了本案的争议焦点,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对出示证据发表质证意见,就相关事实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当事人对本案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充分发表了意见,明确了各自的观点。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参加旁听的人大代表紧跟法官的庭审节奏,认真观看了各个庭审环节,并对法官的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作风进行了监督。 

庭审后,雨花台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钰向参加活动的代表汇报了雨花台区法院近期诉源治理、法治护航企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2).jpg

随后,代表们召开了评议会对庭审情况进行“打分”。本次评议采用“背靠背”闭门评议的形式,代表们畅所欲言,充分体现了评议的民主性和客观性。他们对法官的庭审质量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判人员业务熟练、思路清晰,语言表达通俗易懂,用语规范流畅,归纳争议焦点正确,驾驭庭审能力强,相互配合紧密,有效维护了审判工作的严肃性,充分展现了司法审判的公正和权威。

邀请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是增强人大代表监督、深化司法公开、提升法官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雨花台区法院将积极主动邀请各界代表参与法院旁听庭审、见证执行、调研座谈等活动,认真梳理、归纳、吸收各界代表在活动中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改进审判执行工作,为雨花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