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消防安全演习和相关知识技能培训
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在全国部署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要求,树牢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5日,雨花台区法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习和知识技能培训。

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级消防教员现场指导演习并授课。随着法院大楼内“浓烟四起”,一场“火里逃生”的实战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消防维保人员立刻拉响警报,并通知大楼内所有干警紧急疏散。听到疏散命令后,全体干警迅速行动,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消防演练预案有序地沿消防安全楼道快速朝楼下撤离,整个疏散过程仅用时不足3分钟,全体干警便顺利抵达疏散集合区,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2.jpg

随后,教员在操场为全院干警演示各类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与对应使用场景,并组织干警分批体验各式灭火器材使用全流程。在教员的指导下,干警们拿起灭火器材模拟处置火灾,按步骤、讲方法迅速扑灭火盆,感受真实灭火体验。

3.jpg

消防安全演习结束后,教员为大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近年来发生在国内较为典型、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各类事故的成因,并讲解了火灾事故分类、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等相关知识,生动阐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雨花台区法院将以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工作,从基础知识学习、基本制度落实抓起,全面夯实消防安全基础,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司法安全。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