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4年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同胞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雨花台区法院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组织干警深入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1710206092361070147.jpg

3月7日下午,铁心桥人民法庭法官助理顾洪铭走进春江社区,以放映原创微电影《希望树》的形式,为现场妇女同胞送上一场法治宣传的“光影盛宴”。放映前,顾洪铭简要介绍了微电影的拍摄背景和剧情概要。《希望树》微电影由铁心桥人民法庭审理的真实案件改编,用细腻的镜头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雨花台区法院如何运用“希望树”少年家事审判品牌,帮助同时遭遇婚姻危机和肩负育儿重担的女性走出困境,开始新的生活。曲折动人的情节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妇女同胞,观影后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对司法助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

当今社会,女性在家庭和职场中均扮演着重要角色,国家不断完善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微电影放映结束后,顾洪铭针对当下女性在家庭、职场、社会等三个环境中可能会面临的困境,依次设置情景问答进行现场提问,并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展开法理解析,引导妇女同胞深入理解女性权益,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切实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1710206134899058856.jpg

3月8日,板桥人民法庭干警王颖走进三山社区网格云享法庭,开展了“以法之名,护‘她’权益”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治宣传活动。

“前男友在分手后到我的住处堵我,还扬言要去我的工作地点闹事,该怎么办?”“丈夫长期殴打我,家已经成了牢笼,谁能帮帮我?”“我在接受公司面试时被询问了和结婚、生育打算有关的问题,公司的行为属于职场性别歧视吗?”......板桥法庭干警王颖从讲述情景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对照《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阐述,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离婚财产处理、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家庭教育指导等一系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积极引导女同胞们要增强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合理合法维护自身和家人的权益,同时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原创微电影《希望树》,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妇女是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做好妇女权益司法保护,对社会发展影响重大。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普法力度,持续以法之名,守护每一个灿烂的“她”。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