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市、区两级法院向驻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
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下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向驻雨花台区人大代表汇报工作。


驻雨花台区13名人大代表,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等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衡阳,市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黄德清,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主持。


会上,市法院《不凡之年的司法责任与担当》宣传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全市两级法院2021年工作情况。


市法院衡阳副院长结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从让人民群众打得起官司、让人民群众打得赢官司、让胜诉权益及时兑现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详实地向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的工作情况。


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黄德清从聚焦平安建设,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围绕中心工作,全力服务雨花高质量发展;践行为民宗旨,努力加强民生保障;深化司法改革,倾力释放制度活力;打造过硬队伍,筑牢法院发展根基五个方面汇报了雨花台区法院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代表对市、区两级法院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报告内容充实、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市、区两级法院在服务大局、依法审判、融入基层治理、推进多元解纷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时,代表们也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四级主任科员 张玲玲(市人大代表)

法院的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沉甸甸的工作成绩反映出的是法院工作的不易,背后是全体司法人员的辛勤付出。建议在继续做好打击犯罪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于青少年犯罪的预防,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懂法、知法、守法。


雨花台区雨花外国语小学副校长 石莉(市人大代表)

近年来,法院在智慧法院建设、普法宣传等方面不断探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体验感。建议在普法宣传方面加强与学校的联动,对校园霸凌、校园网络诈骗等典型案例进行分类收集,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讲。




江苏沁恒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 符娟(市人大代表)

近几年,雨花台区的法治环境越来越好,营商环境越来越优,法院的各项工作高效且优质。建议关注法官压力并通过一定途径进行缓解;同时在企业合规化方面,通过白皮书形式给予法律引导。


雨花街道雨花台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葛富莲(区人大代表)

法院的执转破、司法确认等工作体现了司法的高质高效,集中发放执行款等工作向社会传递了司法温度。建议通过加大普法宣传的方式将关口前移,构建院校联动机制,提升普法宣传效果,让学生从小对法律心存敬畏,减少校园暴力发生。


在听取代表们结合自身履职情况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后,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卞艳艳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市、区两级法院工作报告生动翔实、亮点突出,围绕司法公正、服务大局、民生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有益探索,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两级法院继续忠诚担当,持续深化司法改革,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提供更优司法服务。同时希望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更加关注各方面司法需求,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


市法院衡阳副院长、雨花台区法院黄德清院长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黄德清院长表示,区法院将认真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将代表所提意见纳入明年工作要点。衡阳副院长表示,两级法院将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履行更多社会责任,将法台变为“讲台”,将案例变为“教程”,在法治建设中履职尽责,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