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积极开展“民法典进高校”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高校是人才培养与成长的摇篮,为切实提高大学生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加大民法典学习宣讲力度,2021年以来,雨花台区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依托院校共建共享平台,定期开展以“民法典进高校”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的良性互动。

11月19日下午,本院速裁庭副庭长米玲走进江苏警官学院,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并与法学专业200多名师生开展互动交流。米玲法官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重点内容、贯彻实施等方面作了由浅入深的解读,重点阐述了民法典“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核心要义。随后,她引入当前社会热点案例,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将枯燥抽象的价值观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一一展现。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感受《民法典》的重要性,进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切实提升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做《民法典》的学习者、实践者和守卫者。

高校法学专业学生是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对象,开展“民法典进高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有力地促进了高校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也对引导大学生们树立法治信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发挥院校共建共享平台优势,打造长效化的交流合作模式,实现司法审判和法学教育的互惠互赢,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贡献力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