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台区法院邀请省法院退休法官担任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网格特邀调解员
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服务保障审判高质量发展、队伍高素质建设,雨花台区法院各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党建共建平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需求。其中,雨花台区法院第四党支部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老干部处党支部开展共建合作,邀请省法院退休法官作为网格特邀调解员入驻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4月19日上午,根据计划安排,网格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在孙家社区举行。板桥街道及孙家社区相关领导向五名省法院退休法官颁发了网格特邀调解员聘书。网格特邀调解员将不定期在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参与案件调解,开展普法宣传,聆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难题。随后,网格特邀调解员立刻“上岗”,现场参与了三起社区居民纠纷的诉前调解。

聘任仪式现场,参加人员还就调处矛盾纠纷经验、探索特邀调解员工作模式和实施细则进行了交流座谈。各方均表示,此次共建合作正是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推动教育整顿落实见效、惠及百姓。各方将积极推进资源共享、经验互鉴,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共促社会和谐稳定。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