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党建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雨花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此雨花台法院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切身感受阳光司法。

一、邀请高校学生走进法院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此雨花台法院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邀请江苏省警官学院学生走进法院,切身感受阳光司法。

12.4日下午2点,江苏省警官学院52名师生来到雨花台法院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在雨花台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参观了本院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包括本院近年来在智慧诉服、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安防等工作上的新变化、新突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网络庭审直播间、执行指挥中心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但感受到了司法的为民与公正,更真实体会到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为全面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雨花台区法院在邀请高校学生走进法院的同时,也通过户外LED高清大屏,滚动播出宪法主题微视频、宣传标语,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邀请机关干部旁听庭审

为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2月6日上午9:00,由雨花台区纪委、监委组织的近三十名纪检干部,及雨花台区司法局组织的十多名区管干部共同走进我院第一法庭,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本次庭审在雨花台区人民法院刑庭法官陈贵南的主持下有序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展开。

邀请机关干部现场观摩庭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也切实有效地推进了我区机关干部学法、守法、用法,促进机关干部以案学法、以案明纪。雨花台区法院将继续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