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扬子晚报》公司连续拖欠工资,法官为21名“码农”追回104万元
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作为南京市软件产业基地,聚集了大量的信息技术及创新科技企业,成千上万的软件工程师在这里实现梦想。然而由于行业竞争激烈,新兴企业发展不稳定,因而引发的劳动争议纠纷屡见不鲜。近日,经过雨花台区法院办案人员一年多时间的努力,为21名程序员要回104万元劳动报酬。

案情简介

雨花台区一技术公司因经营困难,于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连续4个月拖欠21名员工工资共计104万余元。区人社局经查证属实后,于2019年4月向案涉技术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指令其尽快支付余某、魏某等21名劳动者支付工资报酬,但该技术公司对此置若罔闻。后区人社局又于2019年5月向该公司分别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告知书》及《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仍石沉大海。

2019年11月,区人社局经对案涉技术公司作出书面催告未果后,依法向雨花台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审查认为,案涉技术公司经区人社局多次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后,仍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报酬,已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同年12月依法作出准许强制执行的行政裁定。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2020年1月,执行人员冯涛承办该案后立即向案涉技术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处罚预告书,并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力度,一方面线上对该公司名下账户进行滚动排查,实时监控,另一方面拓宽查找被执行人财产渠道,线下多次前往该公司住所地软件大道、不动产档案管理中心,实地查找线索,均一无所获。执行人员冯涛立即对案涉技术公司迟迟不肯露面的法定代表人王某采取限高执行措施,以“逼”其现身。

寻找突破口

执行工作眼看逐步陷入困境,但“困境”不是“绝境”。“大家都觉得程序员是高薪劳动者,几万块钱工资不算什么,但他们也背负着养家、房贷车贷的巨大压力,不管是为民工兄弟还是程序员兄弟讨薪,我们都会拼尽全力!”冯涛耐心细致反复研读案件及涉案人员信息线索,发现案涉技术公司这样一个高新科技企业法定代表人竟是一名年逾古稀的老人,办案经验丰富的冯涛察觉到问题,初步猜测该案涉公司实际控制人已“金蝉脱壳”。执行人员进一步加大查找力度,多次上门对案涉公司留守员工展开心理攻势,最终从留守员工口中了解到案涉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罗某,经深入调查后,执行人员立即对罗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案涉公司实际控制人罗某迫于压力终于现身,然而无奈的是罗某向执行人员表示公司经营不善,账户也早已亏空发不出工资,自己正想办法筹集资金希望尽快盘活企业,目前刚刚稍有起色。冯涛了解实际情况后决定给予罗某一定缓冲时间,令其尽快重振企业,全额支付拖欠劳动报酬。

搭建绿色通道

今年,案涉技术公司经过努力已逐渐步入正轨,此时罗某主动联系执行人员表示愿意履行支付义务。7月,104万余元工资报酬悉数执行到位。这笔工资,劳动者等待已久,为了让劳动者尽快拿到工资报酬,将工资款项直接发放至21名案件当事人手中,雨花台区法院经与区人社局沟通协商,决定在程序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简化案款发放手续,联合为当事人打通权益兑现的“绿色通道”。

近日,雨花台区法院与区人社局联合向几名案件当事人代表发放执行款共计104万余元,当事人代表有序办理劳动报酬领取手续。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6580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402010400号